close



我搬過來大坪林也三個多月了,附近除了有家九洲拉麵以外真的沒含東西吃的,名權路上是有餐館但價位一般比較高.所幸剛搬走的室友馬姊常在家下廚,所以廚房煮食器材和調味料都很齊全.

李師父我靠著以前吃媽媽煮的味道和瞎猜想像下自己也來下廚,以吃不死就OK為最低界線.



炒飯是最常煮的一個,因為方便簡單變化多也不錯吃.炒過培根蛋炒飯,臘腸炒飯,香腸炒飯,豬肉炒飯等..為現在拿手好菜之一.



泰國酸辣湯麵也煮過幾次,左是海鮮湯麵,右是鮮肉湯麵.其實也很簡單,到家樂福買一罐罐裝泰國酸辣漿料,加麵條加自己喜歡的佐料,再下肉下菜下海鮮也好,熟煮五分鐘過後,即可上桌吃飽飽.



印尼泡麵在我唸僑大的時候,這東西可是我們的恩物,有時候你肚子餓想吃的時候,是有錢也買不到的.可以這樣說,十個僑大生九個用過都說好,且一生難忘.哪裡有得買呢?台北車站地下街是也.



有時候單吃麵又覺得單調孤僻,所以會再炒個什麼的來輔助一下.這個是小魚乾炒蛋.



馬鈴薯切小小炒肉



說到馬鈴薯就整個起勁了,因為在家裡最喜歡媽媽煮這道【馬鈴薯炒肉】.所以用舌頭的記憶與想像試煮了幾次之後,最近終於把媽媽的味道找回來了.哈哈



【肉骨茶】也是最愛家鄉菜排行榜之一,我們都當早餐吃.這道也很簡單,從家鄉帶來包裝的藥材,和食材一起燉個30分鐘即可.再配個白飯,一流!



炒毛豆也是我的最愛之一,媽媽通常是和蝦米一起炒.我這道實驗性很高,我加了泰國酸辣漿料和少許蘑菇,還好不錯吃.



這一道就誇張啦.是我和綺兒和新室友文賓三人聯手搞出來的,一道清蒸魚,兩道青菜和香腸炒蛋.那一天我們都食的好飽.



最近夏天到了,如果這時候再加個無敵可樂,那就Perfect 啦!
媽媽放心,我在這裡吃得還不錯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